解绵绵

解颐

【忘羡】我可以牵你的手吗(一)

开个新坑///大概是个内心痴汉的忘机的故事///



*大学paro

-1-

魏无羡将晾衣杆上的T恤取下,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对楼的宿舍如往常一般窗户紧闭,并无不寻常之处。

可背后灼人的目光仿佛化为实质,带着温度抚摸着他的背脊,令人无法忽视。

这感觉并不作假。

魏无羡心头一颤,他踮脚扶着栏杆,又四顾了几番,正对的宿舍窗擦得锃亮,透过长杆上挂晒着的白衫映出他的张望身影,他懊恼地揉了揉头发,才转身踏进宿舍,合上了阳台门。

这已经是第无数次感觉有人在看他了。

拿起床头的手机,正想跟舍友江晚吟抱怨几句,想起上次提到这个想法舍友嫌弃而略带嘲讽的复杂眼神,他又将手机随意丢回了床上。

“唉……”

仲夏之时,蝉鸣声声,叶间穿过的微风都带着燥热,大地上的余温也不讨人喜。宿舍规定的开空调时间距今还有一周,百般炙烤中,就连去开了冷气的教室上最枯燥的课都成了一种解脱。

魏无羡略带烦躁地翻滚了几下,甩了甩头,这才侧卧下来,抄起一本资料,从靠在床边的包中摸出本子和笔。

在稿纸上随手画了两道,他单手支着下巴,静下心思正准备开工,右手边倏然一阵震动。他挑了挑眉,只得再次拿起手机,点亮了屏幕。

来自陌生号码的两条新消息。

【让你感到害怕了吗?】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结尾都没有署名,魏无羡一时不明所以,撇了撇嘴按键锁屏,又提笔写下一串笔记后,却猛然一惊。

【你是谁?】他忙打字回道。

来信人沉默了几秒,又发道:【可我没有恶意,只是忍不住看你。】

而后便没了音讯。

__________

魏无羡端着餐盘走向舍友占好的位置,从一旁的消毒柜中拿了筷子便落了座。

“魏小爷怎么愁眉苦脸的?风流数十载终遇情劫了?”金光瑶左右晃动着勺子,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一旁的江晚吟闻言,也转头瞅了他一眼。

魏无羡无意识地四周望了望,又低头看了眼手机,见没有新消息提醒后才拿起筷子。

“大概是情劫吧。”他将对面人碍眼的勺子用力地按到汤里,见金光瑶手忙脚乱地扯着纸巾擦拭溅到手上的油滴,才安心地动筷。

同桌人无一例外地表示了对此话真实度的怀疑。

他耸了耸肩,将目光重新聚向手机,消息栏仍是一片空白。再抬眼时偶然瞥了眼食堂门口,他却惊讶地挑了挑眉。

说起蓝家兄弟,这可算是金融系的风云人物,两人今日竟少见地一同出现在食堂,尤其是蓝忘机,在食堂看到他的次数实在是寥寥无几,两人一起踏进玻璃门,便吸引了不少目光。

正想着,眼神却恰恰同蓝忘机环视的目光对上,不知是不是错觉,后者似是一愣,才错开了眼。

觉察到弟弟的动静,蓝曦臣也朝这里看来,俩人站在原地转头低语了几句,便拿起餐盘一同朝这个方向走来。

“不好意思,我们来的晚,其他桌子都满了,你们介意拼个桌吗。”蓝曦臣在桌前站定,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自是无人拒绝,蓝曦臣道了声谢,放下包,两人便朝窗口走去。

“这…终于见到真人了啊…”待人走远后,一人才开口道,“果然二人皆是如玉君子!”

江晚吟抬眼望着蓝忘机的背影,轻嗤一声,淡淡道:“从来不知整日崩着张脸竟也能称上一声'君子'。”

魏无羡闻言瞥了蓝忘记一眼,又将眼神移到江晚吟的脸上:“前两周论坛上女孩们发起的什么气质男神投票,他上榜了你没上,你不会怀恨在心了吧?”他调笑了句,引得江晚吟一恼,重重地将筷子拍在桌上,却换得其余人的一阵笑声。

“连你都能上的榜,真实性实在令人担忧。”他反刺了句,堵得魏无羡一梗,郁闷地冲他皱了皱鼻子。

【你真可爱。】

桌上手机一震,魏无羡划开手机,一扫内容便抿紧了唇。

正欲回复,却见蓝忘机在身旁的空位上落了座,见对桌几人都低头刷着手机,他不好意思晾着二人,只得将手机收回包中,同蓝曦臣挑起话题——实话说,魏无羡对同蓝忘机交谈这一想法跃跃欲试,不过显然从他身上下手实在是个艰难的挑战。

“病态的挑战欲…”他暗自腹诽道。

__________



TBC

评论(17)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