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绵绵

解颐

【忘羡】汪汪汪啾啾啾

520快乐[哈特]


《汪汪汪啾啾啾》


*汪机x兔羡


*一发完结




1.

羡羡的主人怕羡羡孤单,为它找了一位新的伙伴。

大家都夸主人贴心,但是他们似乎都没想过为一只兔子寻找一位狗朋友是多么的令兔悲愤。

羡羡顾不得自己老大的气质了,它在柜子底下呆了一个晚上,圆圆的尾巴都冻僵了。

“真是吓死个兔了…”


2.

拥有一身光亮而华丽的紫堂色羽毛的紫啸鸫扬了扬它高傲的喙,斜瞥了一眼被主人拎着耳朵从柜子下“请”出来的羡羡,发出了洪亮短促、如同琴音般的一声嗤笑。

作为一只懂事明理的君子鸟,它轻轻扇动翅膀,飞身落于柜子旁,用力啄了下羡羡努力勾住柜脚的后腿。

羡羡被拖出了安全区。

“澄澄,战友爱呢?”

君子鸟再次发出了嗤笑声。


3.

羡羡的新“伙伴”叫汪机,是个很狗的名字。

……就是一听就知道是只狗的名字。

羡羡唯一感到庆幸的就是汪机是只高冷的狗。

羡羡唯一感到惊奇的就是自己居然被激起了不安分的本性——在面对狗的时候。

澄澄震惊地看着眼前的场景:见狗怂欢乐地撒着小短腿,绕在边牧身边拱来拱去,白绒绒的一团小小声地发出呜呜声。

原来见狗怂还因狗而异?前一刻还踟蹰不前,不过须臾,就无所顾忌了?

不是很懂你们兔子。


4.

边牧汪机的眸色浅淡,如同汪洋,无波无澜,深不见底,淡然得近乎冷漠,眼间白纹细而长,令它失了几分本该有的温和,徒增了冷冽肃然的气势。

任凭羡羡如何闹,它也不过是低头淡淡地扫过一眼,时而轻咬住羡羡的后颈,将被长长的尾巴绊倒,翻得四脚朝天的它扶起来。

羡羡有的时候会感到瞬间的挫败,转眼却又抖抖长耳朵,继续努力一拱一拱地拱进汪机被长长的白毛覆盖着的肚皮下取暖。

“真的很舒服,推荐你也试一下…算了,别试了,只有我能有这个特权。”羡羡抬起头骄傲地看向震惊·紫啸鸫·澄,鼻尖发出一声气音。

无特权澄:……谁想跟你抢了,有什么好骄傲的,哪来的傻兔子净给自己加戏!


*5.

主人带回来了一盒酒心软糖,据说是进口的,很高级。

羡羡在卧室门关上后毫不犹豫地跳到了桌上,用圆圆的小脑袋将喷着金漆的铁盒慢慢地推到在桌边。

正当羡羡全神贯注地调整角度,努力寻找一个能够完成转移大计的“港口”时,澄澄忽然发出了一声尖锐的短鸣。

羡羡吓得四爪一软,不觉间踏出了桌子边缘,径直向后倒去。

背后并没有传来想象中的刺痛,而是如同冬日里的棉被般的柔软触感。

羡羡忙在空中蹬了蹬短短的腿,翻过身来看看是哪位王子拯救了自己。

是汪机。

羡羡蹭上去,用鼻子碰了碰边牧的脸,然后抬头瞪了眼自顾自幸灾乐祸的鸟。

“鸟队友。”


6.

在羡羡的热情邀请下,汪机轻舔了一下已经被羡羡咬开夹心的软糖。

浓郁的酒香蔓延舌尖,羡羡紧张地望着它,却见它抽了抽鼻子,便趴了下去。

“狗吃软糖是不是有问题?”羡羡揣揣不安地绕着汪机转,却半晌不得回应。

羡羡有些焦虑了,它正准备转身寻求主人的帮助时,身后忽然一阵动静。

而后,羡羡便被轻轻衔回了汪机身畔。


7.

羡羡整只兔子都懵了。

汪机用爪子按着它,没有用太大的力,却十分坚定,不容逃脱。

汪机嗅了嗅它的脑袋,埋头仔细而认真地舔舐起它的毛——顺毛舔一遍,再逆毛舔一遍。

舔得羡羡呆若木兔。

8.

羡羡看着拐角处的白色尾巴,再一次选择了逃避。

几日前的场景历历在目,虽然心中有继续蹭着汪机嘤嘤嘤地求取暖,但它还是不敢上前。

自己哄骗着汪机喝了酒,令它做出了那番举动,大概会被咬的。

虽然羡羡有一点点开心。

9.

天真正冷了下来,屋内开着暖气,却还是有一丝寒意,窗上覆着一层薄雾,羡羡抬爪抹去一角,便见上下一白之景。

鹅毛大雪飞舞,很快薄雾又遮去了抹开的清晰一角。

实在太冷了…

羡羡将自己缩成小小一团,仿佛又回到了汪机来的第一天,自己躲在柜子底下的时候。

“明明去年没那么冻的…“


10.

三更时,下了一场暴风雪。

羡羡躲在窝里,冻的瑟瑟发抖,轻声发出“呜呜”的呻吟。

半梦半醒间,它感受到一阵暖意,下意识地朝热源方向靠去,一个力轻轻地将它揽近,感受到被温暖包裹后,它安心地睡去。


11.

早晨,久违地在汪机的怀中醒来。

羡羡抬起头,轻轻蹭了蹭静静望着它的汪机的脸。

“早安。”


12.

最近主人很欣慰,羡羡和汪机每时每刻都粘在一起,如胶似漆。

“羡羡一定不孤单了,嗯。”

“我真是位善良体贴的好主人!”


13.

最近主人很忧虑,他渐渐感到有一丝不对劲。


14.

《求助,为什么我家狗狗总是做出日兔子的动作?在线等,挺急的!》


__________




FIN


评论(9)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