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绵绵

解颐

【赤黑】灯火

521快乐【又一个哈特】

《灯火》

*一发完结



赤司泄愤般推翻手边的一塌文件,将手中刚签完的最后一份随意地扔了上去。

看着分针跨过最后一格与时针重合,他烦躁地揉乱了头发。

还是没有赶上。

今天是他与黑子的恋爱纪念日。

虽然不是什么正式的节日,但他还是在日历上仔细地标了出来,他也知道黑子仍会默默做好一切庆祝的准备,即便他几番体贴地对赤司的缺席表示了谅解,“没关系,赤司君的工作为先”。

赤司按了按眉心,俯身取过放在电脑边的相框,拇指轻轻摩挲着照片中不经意回过头的少年的脸。

他站起身,将一片狼藉收拾好,抄起雨伞冲出了门。

__________

街上一片寂静,雨也停了,只有沿路几盏昏黄的路灯笼着无用的光晕,在水塘中映出影来,没有人会向深夜里穿着西装奔跑的男人投以奇异的目光。

赤司驱动车子,用力踩下油门,想起早上出门前恋人的叮嘱,又渐渐放慢了速度。

心浮则乱。

柏油路上空荡荡的,后视镜中一星灯光都没有。 一路顺畅地到了家,赤司站在铁栅门口,将手指按上指纹锁。

“滴—”,一声长鸣,他推门进入。

保安室里的门卫头一垂一垂地打着哈欠,见他到来勉强打起精神打了声招呼,将日常跑进保安室的白猫抱进了专门准备的窝里,道了声晚安。

赤司将钥匙从包里掏出,走进了林荫小径尽头的一栋单元楼。

房子是毕业后和黑子一同买的,俩人只求一个面积不大又安静的地方,那样才有家的感觉,偶然听教授说起朋友要出售房屋,便选在了这里。

他没坐电梯,怕到达的提示音吵醒浅眠的恋人,到了7楼后,他放轻脚步走到门前,掏出了钥匙。

小心地将钥匙插进锁孔后,他正要转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屋内灯火通明。

他下意识接住了扑过来的人,将他拥进了怀里,怀里的人伸手揽住了他的脖子。

赤司与黑子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进了门,将门反锁后,赤司背靠着门,在他耳边轻声问道:“怎么还没睡?”

“在给你热汤。”

黑子从赤司怀中挣了出来,走进厨房,赤司随着他的脚步也跟了进去,从背后搂住他。

“有点晚了,还要吃蛋糕吗?”

“明早再吃吧。”赤司在黑子的肩膀上用力蹭了几下,转身走出厨房,进了房间。

从衣柜深处取出藏匿已久的礼物,赤司理了理压得有些变形的丝带,将它放在了床头。

他重新回到厨房,倚在门边。

“哲也,节日快乐。”

___________

夜深,漫天黑幕,点点星光,街坊小巷灯火阑珊。

总有一盏灯火为夜归人而留。

__________



FIN

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写的一个平淡的故事,终于圆了念想。
521快乐,祝天下有情人“且以深情共余生”

评论(1)

热度(70)